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北老登的家

东西南北中,谁能比老登;暮年闯世界,人生最高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自由自在乐天派,快乐生活每一天.平平安安就是福,健健康康就是财.

八月“蒙俄边界之旅”  

2009-06-17 10:11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登们今年八月份,有意去中蒙俄边界游走,因为本人几年前曾经去过,遵从众位老登的意思,先将行程粗略地写出来,也就是个大致的路线,然后,再请雨冬详尽补充,将其优化,使其更为合理。

一、   出行时间:今年8月初,最迟也不能晚于10日,因为再晚那边的油菜花就可能谢了,而且东北的天气也会转为寒冷。

二、   路线与景点:从深圳出发,乘坐飞机(或者火车)抵达吉林省长春市,在长春期间,尽快落实汽车,根据此次出行的人数,租借中巴等交通工具。

1、        搞好所有租车手续后,从长春出发走106省道去白城。当晚宿白城,翌日去向海游览,看湿地,丹顶鹤,吃当地河鲜。

2、        从白城出发走302国道,经乌兰浩特,看成吉思汗庙,中午可在此地吃午饭,当地的鲜玉米饼子很好吃,隆重推荐。

3、        从乌兰浩特走203省道去阿尔山,途中在白狼林场参观日本人当年修的碉堡工事。晚上宿在阿尔山。阿尔山多温泉,找个有温泉的宾馆住下,价格都不贵。天黑前参观阿尔山火车站(日本人修的,很有特点)。

4、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从阿尔山出发去游览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,看天池、杜鹃湖、仙鹤湖等景区,晚上仍回阿尔山住。

5、        从阿尔山出发,走203省道,经新巴尔虎左旗、右旗(途中看草原,随时下车游览草原、蒙古包、以及几个蒙古庙),晚上住满洲里。当晚游览满洲里,购俄罗斯特产等。

6、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上午参观满洲里口岸。下午乘车去呼伦贝尔市(即海拉尔),途中可看呼伦湖。晚上住呼伦贝尔,吃当地涮羊肉。

7、        早上从呼伦贝尔出发,走201省道,去额尔古纳(去额尔古纳的途中,观看及拍摄壮观的油菜花),从额尔古纳转向301省道去中俄边境口岸黑山头,游览界河额尔古纳河。

8、        经额尔古纳走201省道去俄罗斯小镇室韦(黑山头至室韦有一条乡道,沿着边界走,不知道好不好走,可打听一下,如好走,路程短,风景更好)。

9、        在室韦游览口岸及当地民俗,去俄罗斯人家吃俄式饭菜,晚上住室韦。

10、   从室韦出发去莫尔道嘎,看原始森林(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)。

11、   从莫尔道嘎去根河,看原始森林及当地林场(我的记忆中,这一段好像不通公路,不知道现在修好没有?若修好了,就很近,否则要折返回额尔古纳。还有一个方案,就是大家从此地乘坐火车去根河,由两名司机开空车绕回根河)。

12、   从根河去鄂伦春自治旗(加格达奇),当晚宿在这里,看鄂伦春风情,吃当地少数民族饭菜。

13、   从加格达奇到五大连池,晚上住五大连池,第二天看五大连池火山遗址。

14、   从五大连池出走202省道去哈尔滨。晚上住哈市,看哈尔滨夜景以及俄罗斯建筑、索非亚教堂、中央大街、太阳岛等。在这里,一部分人可以乘坐飞机或者火车回深圳,让司机等驾车回长春送车。

以上,只是个简单的行程表,因为不知道具体出行日期,所以不能确切表明哪天哪号。具体的行程,其实可以随时随地调整,延长或者缩短。整个行程估计要15天至20天左右,花销要看大家的荷包,估计不会太高,东北那疙瘩消费水平普遍不高,物美价廉。主要花费恐怕是来回机票或者火车票。(大柳树)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